原名:十六个阿瑞蜀黍

大家好百家讲坛开播啦!【what???
源自“百巷静远山,百语惊雪瑞(芮)”。
前句是十六,后句是阿瑞。
奔波于三次元,有坑就挖,有空就填_(:з」∠)_

【架空职业系列】【喻黄】10.总裁×花店店员×喻黄

       G市素来多雨,天气变化的速度堪比女人变脸,一周下来往往是四天雨三天晴,喻文州从公司出来的时候明明还是大太阳,在街上走着走着就响起了震天的雷声,不等人反应就突然下起了大雨。这雨来得突然,看起来并不是马上就会停下的阵势,没带伞的喻文州虽然无奈,心中却有了盘算,从容地跑到不远处唯一一家有户外棚遮挡的店前躲雨。
     「少天,我给大孙送伞去了,晚一些再回来!你看着点啊!」
     「别给雷劈着了啊!」
     「靠!你才遭雷劈!」
       喻文州到达店门口的时候,一扎辫儿的青年拿着两把伞正从店里出来,看见一身西装却有些狼狈的喻文州先是一愣,而后恍然:「没带伞啊?」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就听那青年朝店里另一青年喊道:「少天!给这个兄弟挪张凳子躲雨!」得到对方「哪位壮士啊?」的回应后回头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说:「进去躲吧,赶时间的话把那小子的伞借走就是了。」不等喻文州说谢谢,那人就撑着伞闯入雨中。
       这到底是送伞呢还是去淋雨呢?喻文州在心里默默想着。

     「欢迎壮士光临我们乐天鲜花店虽然只是躲雨不过战友黄少天我现在正在忙没什么功夫给你挪凳子你就在旁边随便找张凳子坐坐吧等我这把赢了叶不羞再跟你联络战友情谊!」刚进到店里还没见着人,就听见一清亮的声音仿佛打字不带标点那样不喘气地说完一串话。  
       走近了一看,柜台处一黄发青年看都没看他一眼,正埋头玩着手机,嘴里丝毫不停歇地念叨着一些脏话。
       看来只是习惯称呼而已,根本就没抬过头呢吧这人?被叫成「壮士」的喻文州算是为自己找到了个合理解释。
       现在已经是下午五点,这雨眼看越下越大,要想不耽误晚上的事只能让司机过来接人了,喻文州掏出手机,看到眼前屋里屋外满满当当的花,再看了看还在柜台打游戏的人,忽然想到了什么,拨了号码起身就往屋外走。
     「对,在公司附近,叫乐天鲜花店,定母亲喜欢的玫瑰就行了。让老吴半个小时后再过来接。」喻文州挂了电话,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入眼的一张阳光帅气的脸。
       是张会让阴霾自动散去的脸呢。
     「诶诶诶!我说这位壮士就算你是壮士也不用在这雷公当值的时候跑到外头来打电话吧啊?!你当这是抗雷版野外生存啊!!你到底是来躲雨的还是来寻短见的啊寻短见的话建议去右手边左拐蓝雨大厦那儿啊又高又气派从顶楼下来保准摔成个肉饼10秒就够了痛快又能留全尸不过不包邮哦亲!」
       面对噼里啪啦的说辞,喻文州只有一个想法:他还有张会让阴霾重新聚集的嘴呢。

       还好随之而来的电话声阻止了这人继续跑嘴炮的意图,听到电话声,也不在意电话那头的人是不是听得见就立刻喊着「来了来了」,不忘拉上喻文州就往屋里走。
     「喂你好,这里是乐天鲜花店请问有什么需要吗?」
       黄少天接起了电话,而喻文州则在一旁为刚刚手上传来的一阵暖意失神。
     「署名喻文州?蓝雨公司总裁的那个喻文州吗?!哦哦哦45分钟后自取是吗?那没问题!」挂了电话后,黄少天转头就对着喻文州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
     「怎么?」喻文州笑。
       黄少天道:「哥们儿,你看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坐在这也挺无聊的吧?」
       喻文州笑意更深:「不是壮士了?」
       黄少天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转瞬就消失无踪:「大丈夫不拘小节嘛!尤其像你被雨淋了依旧这么玉树临风的大丈夫就更不该了嘛对不对!反正你没事干,哥哥我现在有点急,要不你就来搭把手的?」

     「来,辛苦你帮我从后边屋里把花都搬了出来,虽然你那破手速还赶不上我十分之一但还是帮我扎好了五束花中的一束值得嘉奖!」黄少天递了杯水过来,算是感谢喻文州这大半小时的帮忙。
     「呵呵。」喻文州接过水,就看到黄少天从抽屉里拿出张贺卡,握着笔满脸愁容。
     「要不,我写?」明察秋毫的喻文州问。
     「卧槽!够兄弟!署名写喻文州,就是蓝雨大厦的那个喻文州!!其他你看着办!!等你写完我一定跟你桃园结义歃血为盟赴汤蹈火都在所不辞!!」
       喻文州笑了笑,接过笔和贺卡笔走龙蛇的就写了起来。
    「唉,你说这霸道总裁泡妞的方式咋就那么俗呢!520朵玫瑰,啧啧啧!」
    「霸道总裁?喻文州?」
    「对呗!!电视剧不就正流行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戏码吗?!我还以为现在的霸道总裁泡妞会深情款款地说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我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条商业街全部给你承包了什么的!啧啧啧!」
       喻文州:「……」
       黄少天说着说着猛然想起雨已经停了,便急忙对喻文州说:「诶壮士!这雨停了你赶紧回去吧!要不指不定一会儿又继续下我可没多余的伞借你啊!」说完,把喻文州写好的卡片和包装好的花放好,一辆高档轿车就掐着时间停在了店外。
     「哦!来收花的!」
     「那我走了。」拿起因为搬东西而脱下的外套就要往外走,黄少天又叫住了他:「壮士!忘了问你叫什么了!看在我们挺有缘的份上以后来买花给你打折啊!」
     「好啊,我叫喻文州,比喻的喻。」
       黄少天一愣,「叫什么?」
       司机老吴从门外走了进来,看见喻文州便喊了声:「老板。」喻文州对他点了点头,而后直视黄少天,嘴角挂着浅浅的笑。
     「磨人的小妖精,需要为你承包商业街吗?」

评论(4)

热度(35)

© 百家讲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