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十六个阿瑞蜀黍

大家好百家讲坛开播啦!【what???
源自“百巷静远山,百语惊雪瑞(芮)”。
前句是十六,后句是阿瑞。
奔波于三次元,有坑就挖,有空就填_(:з」∠)_

【架空职业系列】【周江】04.模特×周江

  ▲第一人称文,奇行种江副出没,严重OOC,请自行备好避雷针 

  ▲江波涛牌翻译机脑补功能已升级,山寨版周泽楷翻译机淘宝已下架

  ▲第一条说的是真的,勇于看完的壮士吐槽请随意,求别砸砖!!


—————————————————————————————————— 


      真是奇怪,棚里的空调明明是开着的,却总觉得浑身热得发慌,紧贴在一起的皮肤就像是马上要烧起来了一样,我能感受到自己的气息都已经乱了。手越发控制不住想在他看起来十分光滑的后背游走,指尖传来的触感肯定细腻得让人窒息。

     「好了,小江你侧躺枕着小周大腿这样来一次。」

      摄影师的声音像盆冷水,把我因背靠背而产生的蠢蠢欲动无情地浇灭了。

      我开始后悔答应这份差事。

 

     「让我跟周泽楷合出一本写真?」

     「怎么,你不愿意?」经理把她的平光眼镜有模有样地往上一推,眼里的戏谑摆明了是想让我看见。

      一脸你十分懂的表情有本事就用到周泽楷身上啊!

     「能跟人气平模合出写真集我倒不亏,只是,原因?」

      我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十分之无所谓。

     「可靠消息,兴欣和微草下个月将推出联合写真。」

      兴欣和微草?

     「谁和谁?」

     「王杰希,唐柔。」

      还真是棘手。

      王杰希和唐柔如果分别出单人写真,人气绝对不低,但是也绝对无法达到周泽楷那样的程度。可是如果这两个联合起来,我都要忍不住为他们拍手叫好——本就都是视觉系模特中的佼佼者,一旦强强联合,带来的不只是更强的视觉冲击,更重要的是新视觉带来的持续新鲜感,这势必会把这两人的人气推向新的高度。周泽楷哪怕再逆天,也没办法碾过这对视觉系强强的联合出手。

      如果说王杰希和唐柔的组合代表强势个体间的冲击性,那么周泽楷和我的组合拥有的就是在保证周泽楷个人魅力的同时兼具融合性。这样一来,公司让我跟周泽楷合出写真集的用意也就不言而喻。

     「所以说到底,还是要发挥他的个人魅力吧?」

     「这只是原因之一。」

     「之一?」难道漏掉了什么?

      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我分明看见经理眼里刚褪掉的戏谑竟然又深了些:

     「呵,周泽楷亲自翻你牌。」

 

      从水中出来的一瞬间,阳光刺眼得连脑仁儿都有点生疼。

      初认识周泽楷是什么样的情形其实早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就在刚刚——他十分不客气地把正准备给他递浴巾的我一把拉下水,而后笑得腼腆却满是愉悦的时候,我忽然就想了起来。

      那是公司第一次组织新人模特的游泳比赛,硬件设备十分好的周泽楷险胜同样出色的孙翔夺得冠军,我给他递上浴巾的时候说了句「恭喜,小周游泳很厉害呢!」,他说出「谢谢」两个字时亦是笑得如眼前这般腼腆愉悦。

      那个时候就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实力张扬,却不带半点刺。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想尝试着更多地了解这个人,想通过日常的观察来解读他仅仅聊胜于无的简短语句所包含的深意,久而久之也就养成了习惯——解读成习惯,为他解围成习惯。

      只是现在,我发现我其实也并不全然了解周泽楷。

      至少在我的认知里,这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

     「……你,笑。」

      他收敛表情,很认真地对我说。

      你今天没笑,所以刚刚拉你下水是想逗你。

      两秒不到我就这么给自己翻译了出来。

     「我们,很好,不担心。」

      我们两个的组合很好,不用担心会输给对手。

      一秒。

      我冲他摆了摆手,尽量不让自己笑出声来:「我没事,上去吧。」

      脑电波没对上,翻译出现错误,这种事情我还是不要告诉他了吧。

    

      一个上午过去,棚内的拍摄已完成,游泳池部分的拍摄也临近收尾,摄影师给我们看了拍好的原片后,嘴里就不停念叨着「两人看起来协调是很协调,也很抢眼,就是少了让人尖叫的那种冲动」,拍摄也不得不因此而暂停,全员暂时休息。

      我也的确需要休息。

      在棚里只是裸了上半身,尚且能控制住从指尖传来的蠢蠢欲动,但当心心念的人仅穿着一条低腰三角泳裤毫无防备地跟自己进行亲密接触的时候,我实在不想特意强调一个事实。

      我是个男人。

      一个身心健康的男人。

      一个会不自觉看那人裤裆的……正常男人。

      ——我说周泽楷你能不能把浴巾围上先。

      停!再想下去跳进泳池都没办法把脚底涌上来的冲动平息掉。得想点别的分散下注意力才行!

      想想王杰希的烟熏妆大眼,再想想黄少天那个嘴里一刻不停比蜜蜂还勤劳的话唠,或者想一下自己这几年在周泽楷身边心甘情愿当配角这种心酸史……

      等等,我是不是用错什么词了?

      不管了,这样想一想好像挺有效。

      干脆来思考下经理那天说的话好了。

      向来不爱与人亲近的周泽楷想和我一起拍写真的原因,我很好奇。直觉告诉我,绝不会是「你是我和他们沟通的桥梁」这种无厘头的原因。

      或许,他会告诉我? 

      拿起矿泉水瓶猛灌了几口,我尽量让自己的语调听起来与平常无异:「小周,怎么会想到要跟我出写真的?」

      站在眼前的他低头看了我一眼,直接干脆地坐到我左手边的位置,闷头想了一会才回答:「……想。」

      我就是问的你为什么想!!

     「因…为……」周泽楷看起来相当困扰,挠了两下后脑勺都没有憋出「因为」两个字后面的内容,想来理由应该比较复杂,他没办法用自己擅长的简练语句来正确表达。

      我总觉得这个理由应当会让人大跌眼镜,因为我分明看到周泽楷的眼里居然闪过一丝害羞和尴尬,可惜很快就被莫名的坚决所替代。

      心跳声我可以拜托你慢一点吗?

     「不说也没关系,不用勉强。」我努力集中注意力,以免眼神继续往其他地方飘,「你坐,我去活动活动。」

      该死的,怎么还不把浴巾围上。

      我必须去厕所解决下问题才行。

      只是起身未及迈出一步,左手手臂就猛地被用力抓住往后一扯。

      那张有些慌乱的脸就这么凑了过来。

     「唔……」

      柔软的触感让脑子瞬间一片空白。

      先反应过来的是摄影师的尖叫。

      然后是那卡得太准的快门声。

 

——————————————————————————


十六:

  架空职业系列的五篇,叶方、周江、王叶、叶黄、喻黄的设定今天全部完成啦~\(≧▽≦)/~虽然周江崩坏了些……接下来的四篇架空职业系列都被阿瑞承包了,说好的周六阿瑞你懂的。如果周六晚上阿瑞能把四篇架空职业都写完我就发小段子(谁稀罕



评论(4)

热度(26)

© 百家讲谈|Powered by LOFTER